九夜星辰

Art requires a certain cruelty.

Thorki 《神兄弟上學去》-1-

一直覺得Thor和Loki就是完美的Gryffindor和Slytherin~作者腦洞大開的產物~

*時間線:Thor和Loki是雷神2後來到HP世界的,而HP世界是Tom上學後一年

*私設:Thor的生日是7月3日,Loki的生日是7月17日

---

Loki收到霍格華茲的信那日是個下雨天。他一早便被隔壁床的Thor吵醒(「弟弟起床!生日快樂!」),睡眼惺忪地跟哥哥坐在各自的床上,一起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

 

「你覺得下這麼大的雨,霍格華茲還會寄信來嗎?」Thor在兩人傻傻地看了十五分鐘雨之後出聲問道。

 

「不知道,但如果真的有信寄過來的話,我想那隻貓頭鷹一定很想辭工。」Loki打了個呵欠,懶散地答道。

 

「為甚麼會下暴雨呢?明明我生日那天是個大晴天。」Thor從衣服口袋裏拿出一封信,信封上用墨綠色的墨水寫著「Thor Odinson先生,二樓第三間房間右邊的小床上,伍氏孤兒院,倫敦,英格蘭」,背後是一個被四種中庭動物的環繞著的大寫的H。

 

「你一向都是上天的寵兒,不是嗎?」Loki話帶嘲諷地說,讓Thor皺了皺眉頭,但沒有作聲。

 

似乎覺得自己說錯了話,又或是覺得Thor不回話很無趣,Loki瞥了哥哥一眼,又繼續看著窗外。外頭的雨仍在下,沒有一絲停歇的跡象,房間裏十分安靜,只有嘩啦嘩啦的雨聲充斥著。

 

望著望著,Loki的思緒開始亂飄,想起了他初來這個世界時的情景。在他假死騙走Thor後,他找到原本應該回去阿斯嘉的傳送門,但當他從洞裏出來後,卻發覺自己變成了十歲的模樣,還用不了魔法,令他非常震驚。後來誤打誤撞地來到伍氏孤兒院,可憐兮兮(裝出來的)的樣子讓Cole夫人收留了他。正當他以為終於完全擺脫了Thor、打算在這個世界進行他的稱王計劃時,Thor於某個晚上的到來打破了Loki的大計。

 

想到這裏,Loki忍不住扶額。這位阿斯嘉王儲似乎很愛帶著驚喜出場,但Loki認為王兄那次的現身或許叫驚嚇比較妥當。他還記得那天很冷,而他正在享受著孤兒院難得的熱水澡,舒服地瞇著眼,幾乎要哼起歌來。正當他洗到一半的時候,那個他以為再也不用看見的人就從半空掉到他身上,嚇得他差點裸奔出走廊。

 

「Loki!你沒死嗎?」掉下來的Thor一看到Loki,便緊緊地抱住他,力度大得讓Loki以為自己很有可能在未稱霸中庭前便被哥哥活活勒死。「如你所見,我還站在這裏,不過你再用力一點的話也許就可以把我摟死。」Loki有些艱難地說道。Thor馬上放開了Loki,卻倏然意識到弟弟現在一絲不掛。他鬼鬼祟祟地瞄了瞄下方,然後疑惑地說了一句讓Loki至今仍想吐血的說話:「你是不是變小了?」

 

…你才小!你全家都小!(Loki表示這話不會罵到自己,因為他是被領養的。)哪家的小孩在十歲時那裏就發育完全的!就算是神也不會逆天成這樣!如果不是手邊沒有兇器,Loki老早就捅了他哥好幾刀來洩憤了。他氣鼓鼓地穿好衣服,帶著仍然一臉迷惘的Thor到Cole夫人面前解釋了一番,才讓Cole夫人半信半疑地收留了這個據稱是Loki的哥哥、但兄弟俩全身上下沒有一處相像的小孩。

 

「……所以你真該慶幸你的弟弟有條銀舌頭。」Loki事後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向他的新室友詳細說明了現在的情況。金髮的小男孩(Thor也變成十歲了)仍然未能決定「Loki沒有死」和「自己變回了十歲並且來到了異世界還失去了Mjolnir」哪個事實比較驚嚇,導致他現在還是一愣一愣的。

 

「那麼說,我們現在回不去了嗎?」Thor驀地從小床上跳起來,雙手緊緊抓住Loki的肩膀,力度大得讓Loki幾不可見地皺起眉頭。「如果我有辦法的話,我還會坐在這裏跟你說話嗎?」Loki拍開Thor的手,冷哼了一聲。前任雷神盯著弟弟看了好一會兒,內心在信任與不信任之間掙扎了一陣子,才勉強收回了視線,決定相信這個雖有過前科,但難得失而復得(在Thor的角度而言)的王弟。

 

窗外倏然劃過一道白光,隨之而來的巨響把Loki從思緒中拉回現實。黑髮的男孩望向遠處,外頭仍是白茫茫一片。

 

雨好像下得更大了。

---

Dumbledore撐著一把鮮黃色的雨傘,站在伍氏孤兒院的大門,神情糾結。他尚記得上一年才在這裏接了個新生,怎麼一年過去了,他還是在這裏接新生,而且還是兩個?難道這間孤兒院盛產巫師?還是魔法界的經濟不景氣,讓巫師父母們迫不得已把孩子都放到一間麻瓜孤兒院來了?

 

困惑的他整理了一下身上的亮紫色西裝,走進了孤兒院裏頭。由於Dumbledore在探訪之前已經寫了信給Cole夫人,她早就在大廳等候,一看到對方奇特的衣著先是嘴角抽動了一下,然後才擠出一個笑容迎上去。「您好,Dumbledore先生,又見面了。」Cole夫人客套地說。「日安,Cole夫人。一年不見,您還好嗎?」Dumbledore露出一個温和的微笑說道。

 

「我很好,謝謝您。您這次來也是因為那所霍果…甚麼的學校嗎?」Cole夫人側了側頭,試著回想那間奇怪的學校的名稱。「霍格華茲。是的,我們來年將會在這裏錄取兩個新生。」Dumbledore眨了眨眼說道。「真是奇怪,為甚麼我總是想不起Tom會被你們錄取的原因呢?」Cole夫人嘗試回想去年的情景,頭卻痛了起來,腦中也迷迷糊糊的,甚麼也記不起,像是記憶被誰更改過一般。

 

Dumbledore藏在袖中的魔杖輕輕揮動,Cole夫人的表情突然變得呆滯。「我們可以走了嗎,夫人?」Dumbledore輕聲說道。

 

「當然…這邊請……」Cole夫人走在Dumbledore跟前,男人此時又問,「待會可以讓我單獨跟他們談談嗎?」

 

「可以…」Cole夫人的聲音飄渺,舉止動作活像個玩偶一樣。

 

他們一起走到二樓,Cole夫人停下了腳步,轉身對Dumbledore說道:「他們就在第三間房間。」Dumbledore點點頭,向Cole夫人道謝後,便讓她回到樓下。

 

霍格華茲的變形學教授在那道殘舊的木門上敲了敲,過了幾秒後,門裏頭傳來一道清脆的童聲:「請進。」Dumbledore推開了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個小男孩,他們正用驚訝的目光看著他。Dumbledore快速地打量著兩位孩子,左邊床上的那個有著一頭墨黑的中長髮,一雙翠綠的眸子安在略顯陰柔的面孔上,目光除了驚訝,更多的是戒備;相反右邊那個金髮孩子的藍眼中全是看到新鮮事物的好奇,輪廓也較另一個男孩更硬朗。

 

「你們好,小紳士們。我是霍格華茲的教授,Albus Dumbledore。」Dumbledore先作自我介紹,他環顧四周,發現這裏除了兩張小床外,沒有別的地方能坐。他拿起魔杖,把自己的雨傘變成了一把椅子,無視兩個小孩目瞪口呆的反應,自顧自地坐下。

 

「你…你剛才…」金髮的男孩結結巴巴地開口道,但話還未說完就被對面的孩子打斷了。「您好,Dumbledore教授。我是Loki Lau…」Loki的話說到一半,另外一個孩子突然插話,「Odinson!他是Loki Odinson,我是Thor Odinson,我們是兄弟。」Loki不滿地瞪了Thor一眼,後者不甘示弱地瞪回去,最後是Loki先不情願地移開了視線。

 

Dumbledore饒有興趣地注視著兩人的交流,出聲問道:「你們平日也是這樣的嗎?看起來你倆感情很好。」Loki睜大了眼睛,一副見鬼了的模樣。相反Thor摸著頭笑說:「還可以吧,畢竟我們一起生活了…」

 

「Thor!」Loki聽出話頭不對,馬上喊住了Thor,並給了他一個警告的眼神。Dumbledore呵呵地笑了幾聲,從口袋裏拿出了一封信。

 

「Loki,我想這樣叫你應該可以吧?」Dumbledore在Loki點點頭後把手上的信遞給他,接著說了下去,「這是你的錄取通知書,相信裏面的內容你已經在Thor的那封上看過了。原本Thor的那封信該由我親自拿過來,不過既然你們是兄弟,生日又這麼接近…噢,提起這個,我得向你說句『生日快樂』,孩子。請你原諒我,我的記性一向不太好。」Dumbledore眨眨眼,「剛才說到哪裏?哦是的,生日。所以我才在今天一併把信帶過來。」

 

他開始向兩兄弟講解一些新生入學需知,兩人表現出聽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Dumbledore十分欣慰。把所有事項都說了一遍過後,Dumbledore努力地想想自己有否講漏甚麼。一個念頭倏然閃過他的腦海,他衝口而出:「你們能夠與蛇對話嗎?」

 

Thor和Loki遲疑了一下,然後——出乎Dumbledore意料地——一起點點頭。Dumbledore頓時整個人都不好了。原來這所孤兒院不單止盛產巫師,還盛產Slytherin繼承人嗎?Salazar Slytherin的後人都很窮嗎?怎麼都把小孩抛到麻瓜界當孤兒啊?

 

Dumbledore用一種複雜的眼神望了兩個小男孩片刻,他決定在回到霍格華茲後要好好回憶一下Tom Riddle的樣子。

---

Loki看著Thor手上的信(Thor取走了他的信來對比兩封信有沒有不同),回想剛才Dumbledore的話。據那位教授所言,他會在八月一號再來這裏帶他們去買入學必備的東西,這意味著Loki和Thor要等大約半個月才能再次接觸到魔法界。儘管他不清楚之前為何自己有魔法卻使不出來,他決定在這段日子裏認真摸索一次這具身體。

 

「兩封信除了名字和地址不同之外,其他都是一樣的。」Thor把信塞回Loki手中,「他剛才幹嘛問我們能不能跟蛇說話呢?難道這是一項罕有的技能嗎?」

 

「可能吧。」Loki回答。這讓他記起小時候變蛇騙他哥來捅他的美好回憶。Thor對蛇有種莫名的喜愛,為了跟這個他喜愛的物種交流,Thor特意下了一番苦功去學蛇語。而Loki他自己蛇都能變了,難道還不會蛇語嗎?

 

「不過這也挺好笑的,一個中庭人叫我們孩子。我猜他還沒有一百歲呢。」Thor笑著說。

 

「中庭人就是這麼自大,明明只是一群螻蟻,偏偏對自己充滿信心。」Loki嗤笑著回答。「你可別忘了自己曾被一群你口中的螻蟻打敗過。」Thor挑起眉毛,成功讓他王弟蒼白的面色變得更白。

 

「不要再提那件事。」Loki咬牙切齒地說道。他會證明給Thor看,沒有了Mjolnir和父王寵愛的他,是絕對比不上他的!


评论(6)
热度(16)

© 九夜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