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夜星辰

Art requires a certain cruelty.

[喻文州生日賀文] 喻葉《浪費食物》

-根據在B站上看到的那條訪問韓隊、喻隊和孫翔的視頻裏,夏磊老師為腹黑喻文州所配的台詞而寫的腦洞~應該很多人看過那條視頻了吧?

-為了劇情流暢度對台詞做了一點修改

-喻隊黑化(記住已經不是腹黑這麼簡單了!)

-有葉->王

-ooc到突破天際(要是不ooc就沒有這篇的存在了

-喻文州生日快樂!你是藍雨永遠的基石!!

---

眼前一片漆黑。

 

葉修試著動了動手腳,金屬互相碰撞的聲音立刻隨著他的動作迴蕩在房間內。

 

他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沒有再做出任何動作。

 

這段日子裏除了吃飯和上廁所之外,他大部份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常常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早已失去對時間的感知。

 

他靜靜地坐了一會兒,只有他一人的房間靜謐得可怕。就在他馬上要再次睡著的時候,門被人打開了。

 

「前輩,今天想我了嗎?」說話的人聲線仍舊如昔日般温柔,葉修幾乎可以想像此刻對方面上帶著的微笑是多麼的和煦。

 

那個笑容很有欺騙性,它騙過了整個藍雨,騙過了全聯盟,也騙過了葉修。然而當那無害的表皮被揭開,葉修才發現那並非是一隻綿羊,而是一條毒蛇。

 

可惜他發現得太遲,待他了解真相之時,他已經被毒蛇緊緊纏上,再也動彈不得。

 

那條毒蛇,有一個温文爾雅的名字,叫喻文州。

 

喻文州把他帶回了藍雨,用鐵鏈鎖起了他及他的自由。藍雨裏大概沒有一個人會想到失蹤了近三個月的前國家隊領隊正身處他們隊長的房間內,跟他們只有一牆之隔。

 

「不要亂講。」儘管喻文州總是對他說這些曖昧的情話,但葉修還是很不習慣,他頓了頓,又問:「今天吃甚麼?」

 

「哈哈哈。」喻文州笑了笑,沒有在意葉修話中的抗拒,「試試看吧,今天的飯有生熟地煲龍骨。」青年端著湯碗坐在葉修前方,舀起一勺湯放到嘴邊輕輕地吹了吹,然後送到葉修唇邊。「來,張口,多吃點。」

 

被黑布蒙住雙眼的男人順從地張口吞下湯液,但在入口的那瞬間葉修就後悔了。這湯的味道很奇怪,一點也不像以美味著稱的藍雨食堂的出品。他微不可察地蹙了蹙眉,口腔仍然殘留著那苦澀的味道,實在無法想像待會還有一整碗這麼難喝的玩意兒等著他。

 

喻文州正在攪拌著湯,並沒有察覺到葉修的厭惡,他自顧自地說:「這湯喝起來有些像肉骨茶,還帶了點中藥味,是食堂師傅今天特別準備的,不乖乖喝光可是不行的哦!」

 

葉修一聽要喝光這湯,馬上回答:「我喝不下。」

 

「喝不下?之前倒是也有人說喝不慣的。」喻文州停下手中的動作,「你知道是誰嗎?」

 

不等葉修回應,喻文州接著說下去:「是王傑希。」

 

聽到王傑希的名字,葉修身子一顫,心中湧起一陣酸楚。整個聯盟裏只有寥寥數人知道他暗戀王傑希,從對方出道開始,他便情不自禁地關注他。葉修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對王傑希如此著迷,也許是他的魔法師打法特別耀眼,亦可能是這個後輩身上強烈的責任感太迷人,總讓人忍不住想要把一切都交給他。

 

喻文州把葉修的動作看在眼內,他垂下眼簾,卻斂不住眼底洶湧的暗流。明明葉修是那麼的喜歡王傑希,那個人卻對這份喻文州求而不得的愛視而不見,真是可惡啊。

 

藍雨隊長沒有再提起王傑希,他注視著眼前的人,眼中的波濤洶湧在瞳孔映出葉修的那一秒瞬間化成寵溺,「如果你實在做不到,我也不強求。」

 

葉修以為喻文州讓他可以不用再喝了,暗暗鬆了一口氣,可是他卻看不見喻文州唇邊勾起的弧度,也對當中所含的意味一無所知。

 

喻文州將湯匙放到一邊,把碗內的湯緩緩地倒在葉修祼露出來的鎖骨上。葉修被喻文州的舉動嚇了一跳,那湯有點燙,他本能地往後縮了縮,卻霎時意識到原來自己一直倚牆而坐,背後已無退路。

 

這個認知讓葉修在心中嘲笑自己,反正倚不倚著牆,他都逃不掉了,不是嗎?他沒有再做任何動作,沉默地坐在那兒,放任喻文州這莫名奇妙的行為。

 

淺淺的凹位盛不了太多液體,湯液很快便溢出來,形成一條條小河流,沿著葉修形狀精緻的鎖骨蜿蜒而下,沒入襯衫之中,沾濕了衣服。

 

看著流淌在葉修身上的液體,喻文州嚥了嚥口水,眼神暗了幾分,話音間也帶了些沙啞,「只是隊裏最近特別強調了,浪費食物是要接受懲罰的哦。」

 

他緩緩地湊近葉修,温熱的鼻息拂在對方仍殘留著湯液的白晢肌膚上,引起身前人兒的一陣戰栗。喻文州輕笑數聲,伸出舌頭舔走鎖骨上的那些湯液。似乎覺得這並不足夠,喻文州徐徐解開葉修襯衫上的鈕扣,循著湯的軌跡慢慢舔到臍眼位置。

 

「喻文州!」葉修低聲警告喻文州,話中帶著平日少有的慌亂。這些天裏喻文州除了把他銬住之外,從未對他做出任何過火的舉動,讓葉修對他放下了不少戒心。如今看來,這一切原來只是他的又一個偽裝?

 

喻文州對葉修的警告充耳不聞,他知道自己的忍耐力一向很高,卻沒有想到自己與心愛之人朝夕相對三個月也能忍住不出手。但他實在忍了太久,欲望一天天地累積,像海浪般日復一日地侵蝕著喻文州的理智。而現在,那些欲望終於化身成滔天巨浪卷席而來,讓喻文州徹底屈服。

 

喻文州從臍眼處一路吻回葉修的鎖骨,最後在他頸旁落下一吻,並在他耳邊低語:「你,做好心理準備了麼?」

 

明明語氣温柔繾綣得彷如情人間的呢喃,卻讓葉修想起以前在動物頻道裏看到過的那些吐著信子的蛇。他到現在還能清楚地記得裏頭對這種動物的描述:蛇從來不會浪費食物,牠們會把獵物連皮帶骨地吞下肚子,一點也不剩。

 

現在毒蛇已經張開了血盆大口,準備享用牠的戰利品,而獵物從來沒有掙脫的餘地。

 

他已無處可逃。


评论(7)
热度(11)

© 九夜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