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夜星辰

Art requires a certain cruelty.

all葉《小小的葉修惹人疼》

-給 @旦嘟 的生日賀文!生日快樂!

-發生在世界邀請賽前,眾人在B巿集訓的時候

-這其實是個基佬們如何從沐橙手中騙走葉修的故事(並不是

---

喻文州覺得他可能還沒睡醒。

 

他呆愣地看著另一張床上的人,那面孔確實是葉修沒錯,但年齡好像有點不對?

 

喻文州用力掐了大腿一下,痛感沿著神經直沖腦門,讓他硬生生流下幾滴男兒淚。

 

很好,他不是在做夢。

 

國家隊隊長思考了一會兒後,覺得這個問題不是自己一人能解決的,於是他快速地洗漱好、穿好衣服,輕手輕腳地走出了房間,整個過程十分安靜,絲毫沒有吵到還在夢鄉的葉修。

---

二十分鐘後,喻文州帶著整個國家隊來到他和葉修的房間門前,其他人顯然對喻文州的話半信半疑。面帶微笑的喻文州拿出房卡,為眾人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眾人走進房間,圍成一圈盯著仍在熟睡、看起來只有五歲的葉修,表情微妙。要不是國家隊裏有女孩子,看到他們舉動的人搞不好會報警。

 

「這是…葉修?」平日最冷靜的張新傑很快回過神來,有些不確認地說。

 

「嗯,我一起床就看見他變成這樣了。」喻文州回答。

 

得到確實答案的大家頓時炸開了鍋,其中以黃少天發表最多意見:「我說葉修怎麼變小了?隊長你昨晚對他做了甚麼?不不不我不是懷疑你對葉修圖謀不軌,畢竟我們也是…不對,我的意思是,他昨晚睡前有沒有甚麼奇怪的表現啊?」

 

喻文州搖搖頭,葉修昨晚還好端端的,豈料一夜過後竟然變成了小孩?

 

國家隊成員們繼續熱烈地討論,雖然一開始有特地壓低聲音免得吵到葉修,但後來討論得太投入,聲音也就跟著大了起來,於是葉修就在眾人驚恐的目光下醒來了。

 

「…你們是誰?」葉修揉揉眼睛,坐在床上。頭髮因為剛睡醒的緣故亂糟糟的,嬰兒肥的小臉頰紅彤彤,嗓音還帶著軟糯糯的奶音,看得暗戀葉修已久的青年們眼睛都直了。

 

可愛,想……

 

「你們在想甚麼呢?」蘇沐橙笑著說。大家看著她面上的笑容,明明賞心悅目,背後卻不由得升起一陣寒意。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旁邊的楚雲秀開口說了一句。被看穿心思的一眾選手馬上撿回自己的節操,為如何向葉修解釋(並獲得對方好感)而絞盡腦汁。

 

最後回答葉修的人還是蘇沐橙:「我們是你爸爸媽媽派來照顧你的,他們有事情要辦,帶著你弟弟出去了。」聽到這話的葉修看起來有點疑惑,他輪著看了一遍眾人,又問道:「派了這麼多人?」

 

男人們一聽立即來了勁,這還不是獨攬照顧葉修大權,與葉修培養感情的好機會?霎時間葉修的照顧權成為了眾人爭奪的重點,你一句我一句的好不熱鬧。

 

「葉修當然要跟著我啊!我可以陪他聊天,玩具啊食物啊遊戲啊,保証他不會悶到!」

 

「的確是不會悶到,因為是被煩死了。我覺得我才是最合適的人選,我有照顧家中弟妹的經驗,對於照看小孩這事熟手得很。」

 

「王大眼你還是算了吧,你就不怕那雙大小眼嚇到他?還是我來吧,我跟他一個戰隊出來的,彼此之間比較熟悉。」

 

「方副隊的行事風格恐怕會對兒童成長產生不良的影響,我認為由我來負責照顧葉領隊比較好。」

 

一旁的蘇沐橙聽著他們的爭吵,愈聽愈氣,於是大喊:「都給我安靜!葉修由我來照顧!」這位聯盟女神喊完後不忘問問當事人的意見,她轉向葉修温柔地問:「由姐姐來照顧你沒問題吧?」

 

小小的葉修被剛才那一出嚇得不輕,他怔怔地點點頭,大家壓根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清楚蘇沐橙在說甚麼,不過沒有人有勇氣去問他。

 

這事兒定下來以後,蘇沐橙就把人都趕出去了,說是要替葉修梳洗。眾人想像了一下葉修乖巧地任由別人擺弄的樣子,心中後悔得很,怎麼就不努力點把差事搶到手呢?一群人走的時候一步三回頭,腳步慢得像是龜爬似的。

 

蘇沐橙朝他們揚起一個微笑,甜美得就像春日的陽光一樣,不過大家感到的卻是寒冬的冽風。剛剛還慢條斯理的一大幫人頓然健步如飛,充分表現出年輕人的活力。

---

集訓中心飯堂的職員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一眾選手是如此愛護國家未來棟樑的人。

 

今天他們吃早點和午飯的時候老圍著一個小孩轉,據說是葉領隊的表弟來玩了,而葉修今天又剛好病倒了,於是他們就幫忙帶著他,怎樣說也不能虧待了領隊的親戚。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是你們照顧小孩的方式好像有點特別…?

 

其中一個例子可見孫翔,人家小朋友已經喝了好幾杯牛奶,你還一直往他手裏塞牛奶是咋一回事?那可不是六個核桃啊?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對這種飲料有需求的。

 

另外一個例子還有黃少天,小孩子在安安靜靜地吃飯,你在旁邊一個勁兒地說話,簡直就是「食不言,寢不語」的反面教材。

 

坐在葉修旁邊的蘇沐橙忙著應付熱情的選手們,自己也顧不上吃飯,「孫翔你不要再給葉修喝牛奶了!還有你,黃少天!安靜一點,給小孩子做個好榜樣行嗎?」

 

蘇沐橙覺得很憂傷,為了照(保)顧(護)葉修,她人設都崩了,簡直像隻護崽的老母雞一樣。這些男人可以消停點,還她一個清新甜美的女神形象嗎?

 

顯然是不能的。

 

只有二十五歲的蘇妹子看著前仆後繼地把握機會討好葉修的眾人,感覺再這樣下去她可能會徹底淪為為孩子操碎了心的老母親。經過一番思想的掙扎後,她決定自己還是在旁邊看著罷了,只要不是太出格的行為她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可憐的小葉修還不知道,他的蘇姐姐到底放棄了甚麼。

---

吃過午飯後的國家隊回到了訓練室,通常這個時候他們會進行組隊對戰,加深彼此之間的認識和培養默契。儘管大家都捨不得小葉修,但總不能因此而耽誤了正事,所以在安置好葉修後,隊員們還是很有自覺地回到座位開始訓練。

 

「咦,你們在玩遊戲嗎?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大家扭頭一看,發現葉修坐在訓練室的沙發上,兩隻小短腿一晃一晃的,正在歪頭盯著他們的螢幕。

 

聽聽他說了甚麼!小孩子說有興趣,我們總不能讓他失望吧?平日訓練出來的默契顯然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派上用場,這一秒葉修才剛說完,下一秒眾人就七嘴八舌地邀請葉修到自己的座位上試玩。

 

當中張佳樂動作最迅速,他從衣服口袋裏拿出了一把糖,對著葉修說:「修修來哥哥這兒玩吧!我請你吃糖哦!」整套動作行雲流水,熟練得讓人以為他是一個被遊戲耽誤的人口販子。

 

「哥哥?你不是姐姐嗎?」葉修的小臉上寫滿了驚訝,大概真的以為聯盟首席彈藥專家是個女的。張佳樂愣在那裏,伸出的手不知道該收回還是放著好。

 

眾人一聽也樂了,顧不上哄騙葉修,呵呵地笑了起來。蘇沐橙蹲在葉修面前,笑瞇瞇地問:「修修,你為甚麼會覺得他是姐姐啊?」

 

葉修側頭想了想,回答蘇沐橙:「因為他很漂亮啊!還留了小辮子!」

 

張佳樂此刻心情十分糾結,不知道應該為了葉修誇他顏值高而高興,還是自己一個純爺們被認作妹子而傷心。

 

後來大家爭吵了一番,決定還是由葉修自己選擇玩哪隻角色。葉修在訓練室裏考察了一圈,眾人站在一旁用期盼的目光看著他,一個個活像等待被寵幸的妃子似的。

 

最後葉修停在孫翔的座位前,目光直盯著電腦裏的一葉之秋。

 

「看起來好眼熟…我要玩這個!」

 

所有人呆了呆,隨即心中湧起一陣心酸。就算葉修失去長大後的記憶,腦海深處仍然牢牢記住這個陪伴自己走過十年旅途的身影。那他們將來不得不從那個最高舞台上退下來後,又會否在新生活的忙碌中忘了那些曾與自己一起征戰賽場的伙伴們?

 

忘不了,肯定忘不了。或許他們只能在工作的閒餘時間看一眼榮耀的消息,又或是走在街上時,眼角餘光瞄到電視上那個曾由自己操控的角色如何在另一個人的手下迸發出耀眼的光芒。但是他們堅信,就算忘了全世界,他們也不會忘記那段為了總冠軍而奮鬥的崢嶸歲月。

 

畢竟那是他們的榮耀啊,又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

難得感性了一把的眾人很快便收拾好心情,齊心協力地把葉修往孫翔座位上一塞,將教導葉修榮耀基本知識和戰鬥法師玩法的任務交到他手上。

 

孫翔看看椅子上鵲巢鳩佔的葉修(大家還特地幫他調整好椅子的高度),又看看電腦屏幕,覺得自己真是任重道遠,他居然要教鬥神本人怎樣玩戰鬥法師。

 

也許葉修天生就是個玩遊戲的人才,不用多久他就大致把握了戰鬥法師的玩法。不過孫翔並不認為葉修有多厲害,一個人快速學會自己創造的玩法有甚麼好炫耀的?

 

可是孫翔同志,你是不是忘了你眼前坐著的是一個五歲的小孩…?

---

不管怎樣也好,葉修總算是學會了如何玩榮耀。接下來大家打算帶著葉修一起玩組隊賽,可是每個人都想跟葉修同隊,於是中國國家隊又一次為了一個小鬼內鬨起來。

 

聰明的周澤楷深知自己吵不過別人(特別是黃姓某人),於是他趁著大夥兒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偷偷跑到葉修身邊,打算來個近水樓台先得月,不料正要開口之際,卻對上了葉修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年輕的槍王被看得心中一蕩,好不容易想好的說詞立即忘記得七七八八。直到葉修小聲喊了他一聲姐姐,他才回過神來。

 

他喊他姐姐?周澤楷著急地想向葉修解釋自己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兒身,可是他憋了半天才憋出來一句:「不是…女的。」

 

看著葉修的小臉上那震驚的神情,周澤楷意識到自己可能在不經意間顛倒了一個孩子的世界觀,罪惡感油然而生,但仔細一想,自己好像沒有做錯啊。

 

一定是葉修的外表太天真無邪,讓人忍不住把錯都扛到自己身上,周澤楷如是想。不過話說回來,到底葉修為甚麼會把他當作姐姐?

 

每天順走孫翔一罐六個核桃喝的周澤楷很快便聯想到自己和張佳樂的共同點,敢情這孩子把所有長相陰柔一點、頭髮長一點的人都定義為女性了。

 

思及此,周澤楷噗嗤一笑,沒想到前輩小時候也是這麼可愛的呢。

---

憑著成功的戰術,周澤楷最終在眾人憤恨的目光中自動加入了葉修的隊伍,而其他人只能用抽簽的方式成為剩下的四位幸運兒。

 

經過一輪「不這不是我抽的」和「這裏面肯定有黑箱操作」諸如此類的耍賴行為後,張新傑、王傑希、方銳和喻文州成為了四位幸運兒,餘下的男選手則自成一組。蘇沐橙和楚雲秀兩個妹子表示不想摻和這事兒,她們只想坐在一邊做兩朵安靜的嬌花。

 

興許是葉修平素給人的感覺太強大,讓大家都忘了他現在只是一個連手部小肌肉都還沒發展成熟的小孩,一群職業選手毫不留情地使出各種華麗操作,結果葉修所在的那隊毫無懸念地輸了。

 

另外一隊的人相當高興,自己終於贏了葉修一回了!他們激動地站起身來互相擊掌,可手還沒擊下去,反而是心坎被人重重地擊了一下。

 

小葉修正在淚眼汪汪地看著他們。

 

於是他們內疚了。

 

為了讓葉修開心,接下來的幾場他們打得非常鬱悶,既要放水,又不能放得太明顯。反而跟葉修同隊的,打得叫一個爽,連贏了好幾場,一個個立刻嘚瑟起來。

 

對面隊的看到他們那神氣的模樣實在氣得不輕,可是一想到剛才葉修那張哭喪著的小臉,馬上就不氣了。

 

小葉修真是世界的珍寶,他成功地阻止了一場潛在的毆鬥,保衛了天下的太平。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時間轉眼間來到了晚上。

 

今天老早就醒來的葉修因為下午只顧著和大哥哥們玩遊戲,沒有像平日一樣睡午覺,所以洗過澡後就不停地在打呵欠,小小的身子軟軟地靠在蘇沐橙懷裏,看上去快睡著了。

 

順帶一提,是葉修自行洗的澡。當小葉修叉著腰昂起頭表示自己很厲害,懂得自己洗澡澡的時候,除了蘇沐橙和楚雲秀以外的選手們一致露出遺憾的表情,看得一旁的妹子們不禁默默捂臉。如果葉修說他不會洗澡,是不是今天會有一個人永遠離開職業聯盟去坐牢了?

 

「那個…蘇妹子,妳看今晚葉修應該跟誰睡呢?」就在蘇沐橙一邊刷著微博,一邊輕拍小葉修的背時,黃少天十分猥瑣地湊到蘇沐橙身邊問道。

 

「當然是跟我睡啦!」蘇沐橙理所當然。

 

「萬萬不可!葉修是個男孩子,這麼大還跟女孩子睡像甚麼話像甚麼話?讓他和我一起睡就最合適了!」黃少天嚷嚷。

 

「黃少天你在說甚麼?葉修要是跟你一起睡的話怕是整晚也睡不著了。還是跟我一起睡吧!」路過的方銳聽到了黃少天的危險發言,連忙開口阻止他的邪惡大計。

 

「跟你睡?你會照顧小孩嗎?蘇隊,還是把葉修交給我吧,我會好好看著他的。」王傑希瞪著他的大小眼,努力地表現他是多麼的可信。

 

「王隊、諸位,葉修本來就跟我睡同一間房的,我想除了我的房間外,沒有人的房間有多出的床位了。」喻文州微笑。

 

別以為我們不知道你根本不會讓葉修睡在另一張床,你個心髒的,眾人腹誹。

 

一旁的周澤楷聽到喻文州的話後,扭頭望向跟他同房的孫翔,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

 

絲毫不知自家隊長正在盤算著把他扔出房間的孫翔很想發表意見,可是他又想不出自己有甚麼照顧葉修的優勢,於是他只好憋屈地站在旁邊充當聽眾。

 

「我是牧師,最擅長照顧人了,讓葉領隊跟我睡在一塊兒吧。」張新傑托了托眼鏡。

 

陷於跟孫翔一樣處境的唐昊震驚了,居然還有這種把帳號卡套入現實的操作?

 

「要是葉修半夜發噩夢嚇醒,哭鬧著吵醒了你,你能保証自己不把他罵到哭嗎?」深知張新傑那可怕的起床氣的張佳樂反駁。就算你跟我睡同一間房我也不會讓你奸計得逞的,哼!

 

很快所有訓練室內的男性都參與到這場「晚上該由誰來睡葉修」的爭論當中,吵得比平日的戰術會議更熱鬧。如果原本的葉修在場,大概會叫他們把這股勁兒都用在開會的時候。

 

當各懷鬼胎的眾人吵得興起之際,蘇沐橙說話了:「噓!安靜點!他睡著了。」

 

所有人立即閉上嘴巴,看向蘇沐橙的方向。只見葉修整個人蜷縮在蘇沐橙的懷中,微翹的睫毛隨著每下呼吸輕輕顫抖著,小嘴微微嘟起來,睡顏美好彷如天使一樣。

 

看到葉修此般可愛的模樣,大家連氣也不敢喘,生怕一不小心吵醒了他,破壞了這如夢般的畫面。

 

最後蘇沐橙決定把葉修交給跟她同期出道的、「為人較正直」的肖時欽照顧,而原本跟肖時欽同房的王傑希則被人趕去跟喻文州一起睡。其他跟蘇沐橙同期的選手覺得十分不公平,紛紛抗議起來,但蘇沐橙表示他們只滿足了前半個條件,後半部份一點也不符合,當下數個玻璃心碎了一地。

 

然而大家把關注點都放在「睡葉修的人不是自己」上,卻沒人關心藥廟隊長睡在一塊兒會不會有命案發生。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睡葉修最後卻得來一個大小眼的喻文州表示:好氣哦,但還是要保持微笑。

 

另一邊的王傑希不想說話,並用冷冷的目光掃過在場的每一個人。

 

哼,總有刁民想害朕。

---

翌日早上,肖時欽一覺醒來,想起葉修現在跟自己同房,頓覺神清氣爽,一個鯉魚翻身(並沒有)打算去看看小葉修的睡顏。他輕手輕腳地走到葉修的床邊,發現被子蓋過了葉修的頭。

 

哎!這樣會窒息吧!肖時欽緊忙拉開葉修的被子,而這時葉修正好睡醒,於是他一睜眼就看到了肖時欽正在俯身拉開自己的被子,眼中帶著兇狠的光(其實那是焦急的目光),像是要把他拆骨入腹一般。已經變回來的葉修驚呆了,肖時欽也驚呆了。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過了良久,葉修吐出一句:「真沒想到你是這樣的肖時欽。」

 

…臣妾冤枉啊!肖時欽欲哭無淚,他已經想到這事兒被外面那群人知道後自己悲慘的下場了。

 

「答應我,不要說出去好嗎?」肖時欽哀求。

 

葉修想了想,「行,我待會兒開張材料單,你叫你們公會的人送給興欣吧。」

 

肖時欽像小雞啄米一樣點頭,覺得人生又有希望了。

 

而這個希望一直維持到早餐時段就破滅了。

 

葉修在吃早餐時不小心說漏了嘴,把肖時欽今天早上打算對他做不軌行為的事說了出來。

 

蘇沐橙聽到葉修的話後,痛惜地說:「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我看錯你了小事情。」

 

葉修突然反應過來自己說了甚麼,一臉歉意地對著肖時欽說:「對不起,肖兄。我忘了我們的約定。那麼那些材料我就不要了哈!」

 

謝謝你哦!肖時欽苦笑著,感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愛了。

 

於是接下來的一天裏,大家突然從立志要幹大事的人搖身一變,成為了幹小事的人。

 

小事本人想哭,他不打世邀賽了,他要回家。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夜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