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夜星辰

Art requires a certain cruelty.

傑醫《天使》

-醫生黑化警告
-各種ooc

---

艾米麗坐在地上,神色慌亂緊張,顫抖的雙手正在包紮傷口。尚未完成包紮,艾米麗的心跳突然加速,意味著監管者的到來。她加快手上的速度,卻瞥到了身旁的一抺黑色。她抬頭一看,傑克正站在她身旁,左手舉了起來,銳利的刀鋒在月色映照下閃過銀光。醫生眼中透出濃厚的絕望,驚慌地向後退去,此時傑克卻垂下左手,低沉磁性的男聲從面具下傳出:「不用再裝了,這裏現在只有你和我了。」

艾米麗臉上的恐懼瞬間褪去,她從容地拾起繃帶繼續包紮:「動作有點慢了吧,上次快多了。」

傑克哼了一聲:「那個女人有點麻煩,花了我不少時間。」

「哦,那是唯一一個沒被我治療過的人。」艾米麗輕笑:「怎麼了,現在的你沒了我就殺不了人了嗎?」

「當然不是,」傑克用右手撫上艾米麗的臉,「但你確實幫了我很多忙。」

「你真該看看他們捂著傷口朝我跑來的樣子,彷彿看到了救世主一樣。」艾米麗緊緊綁了個蝴蝶結,完成了包紮。「而他們卻不知道救世主為他們注入的藥裏到底摻雜了甚麼。意識模糊,四肢乏力,最終只能躺在地上束手就擒。」

艾米麗張開雙手,傑克有默契地抱起她,嬌小的醫生蜷縮在他懷中,看上去弱小得很,然而沒人能看穿她無助可憐的外表下的另一個身份,竟是監管者的幫凶。

傑克依照記憶中地窖的方向走去,艾米麗神情滿足地依偎著他,享受著難得的兩人獨處時光。雖然每次地窖的位置都不同,但剛才傑克追人時恰好瞧到了這一場的入口。

「誰又能看穿你的演技呢,醫生小姐。」傑克低頭笑說。

「人們總是喜歡以外表來評論一個人,太愚昧也太天真了。」黑暗不一定等於邪惡,光亮也不必然等於善良,艾米麗很久以前便已經知曉了這個道理。

傑克踏過一塊染了血跡的破爛木板,咔嚓聲響起,原本已殘破不堪的板子徹底裂成碎塊。前行數步,一個打開的地窖入口便出現在兩人面前。

高挑的紳士把他的女士輕柔地放回地上,艾米麗輕拉下傑克的脖子,揭開了他的面具,露出一張俊朗的臉。醫生吻上監管者的唇,霧都紳士摟緊醫生,撬開了貝齒輾轉廝磨。一番繾綣過後,兩人放開彼此,艾米麗走到入口旁邊,傑克在她身後說道:「下一場再見了,我的…他們叫你甚麼?白衣天使?」

「可不是嘛,我的開膛手。」艾米麗勾起唇角,縱身一躍進入地窖,結束了這場狩獵遊戲。

…畢竟路西法在墮落成魔之前,也曾是天使呢。

评论
热度(34)

© 九夜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